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郑蒲港新区行政执法局积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7-09-21  马鞍山文明网

  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涉及多个方面的综合性工程,其中,清除杂物工作涉及范围广、涉及面大,加之部分村民不太配合,工作难度繁重而艰巨。对此,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听取姥桥镇政府的建议,采用“镇政府提出要求、行政村配合、自然村出人”的形式,依托村民理事会来解决清除杂物过程中的问题。

  在清杂过程中,镇政府只要提出具体要求,行政村负责人随时到点并派所在自然村干部驻点配合,最后由村民理事会带领并组织本村村民来做具体清杂工作。

  由于清杂人员就是本村人员,在清杂过程中涉及本人或亲戚家的一些问题基本由清杂人员就能自行解决;遇到一些其他人家的问题,由村民理事会出面解决。村民理事会是由一些能人和老党员组成,在村内威望较高,遇到问题基本能解决;若遇到很复杂的问题,村民理事会无法解决,再由行政村负责人出面解决。(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