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马鞍山含山县为城市形象“洗脸整容” 营造文明有序氛围

2017-09-26  马鞍山文明网

  9月18日一大早,在马鞍山市含山县繁华的汽车站附近,一台大型吊车高耸入云,紧张作业,对含山县原交通局楼顶上的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分解拆除,标志着含城大型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步伐进一步加快。连日来,施工方克服老城区场地空间狭窄、管线电缆密集等不利因素,上足人力机械,精心组织对城区各大型户外违章广告的拆除作业,为城市形象“洗脸整容”,努力营造城市崭新的空间秩序。

  一段时间以来,随着含城不断发展,大型户外广告也呈现粗放式增长。一些广告公司随意设置大型楼宇户外广告牌,不仅影响了城市立面空间形象,而且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消除城市颜值“疤痕”,提升城市形象,自今年5月份含城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含山县城管部门牵头出台了含城户外广告整治方案,成立了由县委相关领导任组长的高规格整治工作领导组,实施高位推动,明确了目标任务、治理流程,细化了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先后通过该县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媒介发布严禁私自设置户外广告的通告350多次,对于广告公司和相关产权单位,上门入户宣传120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书80多份,暂停了城区大型户外广告审批,组织各户外广告产权单位召开多次协调会议,及时调处历史矛盾,化解存在问题。

  为摸清含城大型户外广告底数,含山县城管局组织执法骨干力量,对城区所有的楼宇、墙体、立柱等户外广告进行地毯式摸排,仔细甄别确认所在位置、审批年限、产权单位、责任主体等基础数据,拍照记录,并进行统一的登记造册,列出拆除清单,制作了大型户外广告拆除进度展示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初步确认大型户外楼宇广告56处。采取市场化方式,邀请专业化公司,组织实施含城户外广告拆除行动。自施工方进场拆除以来,按照节点要求,上足人力机械,全力推进拆除进度,确保施工安全。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该县先后对安广公司、电信大楼、汽车站、交通局、粮食大厦、德胜河、青少年活动中心等30多处大型楼宇广告进行了拆除,总面积达4100多平方米。(皖江晚报 苏自山 马骏)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