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博望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局开展户外广告安全隐患调查摸排

2018-02-13  马鞍山文明网

  为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到来的降雪大风天气,提升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系数,博望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对城区大型户外广告、沿街单位及个人店铺开展专项调查摸排工作。

  一是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消除隐患”的原则,对老314省道、城区干道、商业街、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所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违规广告、隐患广告的设置地点、设置单位、广告内容、安全隐患状况等信息,建立隐患广告及违规广告台账。经调查统计,全区共有隐患广告及违规广告53处。

  二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企业、单位责任人宣传安全法规,告知安全事项,督促其认真履行广告设置安全管理责任,对所属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安全自查,并要求对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采取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强力执法,消除隐患。对破损、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依法进行拆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门头广告、落地广告牌等户外广告立即督促相关业主限期整改或拆除,对规定期限内未自行整改或拆除的,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四是强化监管,完善长效。博望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制定、完善户外广告设施安全应急预案,畅通投诉热线,第一时间受理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城区户外广告设施实行不间断巡查,强化日常管理与安全监管工作;把好设置审批关,规范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博望区城管行政执法局 汤伟良 翟亚萍)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