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城管执法局五举措确保“干干净净过大年”

2018-02-13  马鞍山文明网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文明和谐过年。执法队员上门入户对沿街店铺、单位深入宣传烟花爆竹限放禁售的规定,同时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商户、单位自觉履行责任,形成自主规范经营的意识。小区中队联合社区进到各个代管开放式小区,宣传引导市民在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区域内尽量减少燃放,鼓励市民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大力倡导文明过春节。

  二是设置年货摊群,便于民利于商。为了减少春节前期市场负荷,缓解节前流动摊贩多、乱、杂的市场特点,在城区设置年货临时摊点群,摊贩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即可申请,申请通过的摊贩必须按照临时摊点群经营要求、地点规范经营服从管理,禁止售卖烟花爆竹。目前,城区设置年货临时摊点群3处,既为流动摊贩提供了年货交易场地,也解决了春节前流动摊贩散乱无章、管理无门的难题,同时便于管理和居民购买年货用品。

  三是加强市容管控,确保秩序井然。节前进行市容综合整治,加大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做好城区各路段以及代管开放式小区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城区主次干道、沿街店铺、背街小巷、代管开放式小区的管理工作,全力保障春节前期市场秩序的平衡稳定。目前,清理乱堆放杂物58处,广告纸17处,规范出店经营32处,占道经营49处。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保障机制运转。按照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制度要领,路段队员分区、片、段错时巡查,分早、中、晚三班错时巡查,层层落实、细化责任,节日期间做好督查工作,做到值守时段无间隙。值守期间做到信息通畅、上通下达,保持24小时待命值守模式,形成信息畅通、反馈快捷的运行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

  五是强化安全生产,做到防微杜渐。落实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节前对沿街门头招牌、户外广告以及临时摊点群亭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牌调查,对19处老旧破损门头招牌、户外广告进行拆除或加固,商户自行整改14处。节日期间加强车辆和驾驶人员的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值班用车时需带班领导签字同意,同时做好车辆出入登记。值班人员按时上下班签到签退,上班期间不得饮酒,办公室人员加强值班时段内对水电设备的检查,做到人走设备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当涂县城管执法局)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