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积极开展“接您回家”慰问活动

2018-02-14  马鞍山文明网

  2月11、12日,当涂县人社局结合“春风行动”活动面向返乡农民工开展“接您回家”慰问活动,让返农民工感知家乡的发展变化,了解家乡的就业信息和创业政策,感受回家的温暖,进一步促进其就近就地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在县东门汽车站设立了返乡农民工接待点,一是现场对返乡民工进行引导服务,欢迎回家;二是发放慰问品和宣传就业政策,人社部门为返乡务工人员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和岗位信息报纸、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并为其解答就业创业政策相关问题;三是为切实落实“接您回家”活动,县人社部门还为返乡农民工购买当涂回乡镇的车票,同时了解其就业技能、就业愿望、外出务工情况等基本信息,并宣传和介绍我县规模较大、效益较好的优质企业,希望他们留在家乡就业创业。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接待400多名返乡农民工,发放慰问品、宣传材料等1000余份,为40余人购买了车票。

  本次活动得到返乡农民工们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表示:“‘接您回家’是过年回来的第一个惊喜,感觉很温暖,很高兴!”(当涂县人社局)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