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马鞍山博望市城管推进建设管理 互融打造生态宜居新区

2018-02-14  马鞍山文明网

  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城市建设持续上演“速度与激情”,城市管理就绝不能长期行驶在慢车道上。作为马鞍山市东向发展、融入长三角、打好“南京牌”的“桥头堡”,博望区必须在理念规划、城市建设、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等各方面互融、互联、互补、互通,从而推动全面融合发展。

  城市建设管理破题攻坚的集结号就此吹响。2018年,博望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东向发展建设管理互融为方向,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建设宜业宜居生态新区”为工作目标,精雕细琢、填补空白、提升品质,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创新城市管理,打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入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以崭新的形象、崭新的风貌、崭新的作风投身到城市管理的新征程中;积极开展道路序化、空间净化和城市美化等专项整治活动,整治占道经营,提升户外广告档次和水平,分步骤拆除主城区物业小区违法建设;开展城市夜景亮化设计和建设,规范夜市,丰富夜市文化生活,建设博望夜江淮生活圈;加快数字化城管信息中心平台建设。

  深化城乡环境治理行动,建设美丽家园。实施“四整治四提升”活动。全面提升城区道路清扫保洁水平,将清扫保洁向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延伸;打造智慧环卫平台,在社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完善15个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PPP项目管理,适时覆盖全区另外22个行政村,实现城乡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全覆盖,开展餐厨垃圾收集处置工作;开展生活垃圾有偿收费工作;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

  着力开展市政设施、园林绿化设施提升行动。做好与区住建、环保等部门对接,摸清家底,加强对重点基础设施维护工作,集中资源配合做好生态区建设工作。在博望镇、丹阳镇各完成一条特色街(路)建设。

  加强控违拆违工作,规范城乡建设秩序。进一步健全城乡违建查处制度,完善工作台账,审慎实施工业企业技改项目,加大对新老314省道两侧及横山风景区等重点地区违建监管力度,禁止这些地区新增违建。

  加强综合执法工作,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做好住建、规划全部领域行政执法工作,规范环保、工商、食药监等部分领域行政执法工作,主动做好与区法院、公安等政法机关对接工作,建立城市管理委员会请示报告制度和工作运行机制。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抓作风建设。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树规矩,立制度,坚决纠正执法不规范现象和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营造干净做事的环境和氛围,打造一支过硬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马鞍山日报 邓婷婷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