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博望区元宵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8-03-01  马鞍山文明网

  2月28日下午,博望区文旅体局组织的元宵节2000条灯谜大家猜活动在新市镇文化站拉开序幕。当天新市镇文化站悬挂了400条灯谜,2个小时左右,大半被市民猜中谜底,有的猜谜高手一个人就猜中了10条灯谜,领走了一大抱水杯、洗衣服、牙膏、毛巾等奖品。

  据了解,今年博望区文旅体局和三镇文化站将“开开心心过春节,热热闹闹闹元宵”活动连成一体,三镇根据各自的文化氛围和民俗活动传承情况,开展了唱大戏、玩花灯、猜灯谜、读书会等活动,深受市民喜爱,参与者踊跃。从大年初一开始,新市镇文化站组织协调各村分别举办了歌舞表演、滚龙、板龙、狮子灯、戏曲演唱会、猜灯谜、读书征文等活动,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丹阳镇春节期间举办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百姓喜欢的戏曲、歌舞等文艺演出活动,元宵节期间举办猜灯谜、民间艺人根雕展、锣鼓展演等;博望镇从大年初一开始,由各村根据民俗传承情况,进行了龙灯、舞狮等民俗表演,镇文化站和博艺艺术团还分别组织了“草根春晚”和“草根元宵晚会”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博望区文旅体局和三镇文化站利用农家书屋,今年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在全区37个村和3个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会和读书征文活动,村民和返乡过年的大中学生参与踊跃。(皖江晚报 慕继平 刘健 王苗苗 朱启娟)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