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含山县多措并举整治校园周边秩序

2018-03-09  马鞍山文明网

  为积极构建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护航含城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含山县未雨绸缪抓谋划,严格标准抓管理,多方合力求长效,着力创建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未雨绸缪,精心谋划。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县城管局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对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方案的要求,整合行政执法力量,对环峰小学、幼儿园、含山二中等周边摊点秩序整治作了精细谋划。及时关停了含城幼儿园附近的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年货小商品,取缔摊点50多处。

  设置标准,有的放矢。对原环峰小学周边的临时摊点设置设立了相关标准,划定了2.5米的规范设置线,严格对照管理标准,规范棚亭设置,沿街乱搭乱建棚体,阻碍交通畅通。清理含城幼儿园周边的占道摊点和出店经营,劝阻30多处流动摊点。严格治理围堵校门乱发招生小广告等行为。

  以疏化堵,规范经营。在含山中学、二中等学校周边区域,选择合适的区域划分为早餐摊点临时疏导区,分别在公园路、枫香路等路段的围墙处,划定了500多平方的摊点临时摆放区,可有效容纳20多处摊点同时经营。规定了早餐摊点出摊收摊的时间,严格要求在早8点之前收摊,同时自觉维护好地面卫生。

  多方合力,长效治理。强化与交警、市场监督、学校等部门的联动,共同加强摊点治理和交通秩序整治。坚持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抽调专人严格在校园周边驻点执勤,及时各类违规现象。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散发致广大师生一份公开信100多份,教育引导学生不在校外摊点购买食品,保障食品公共安全,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合力创建的长治久安的和谐校园周边环境。(马骏 豆念发 )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