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启动城区及围乌路、新黄路环境综合治理提升

2018-03-14  马鞍山文明网

  3月9日,当涂县召开县城区及围乌路、新黄路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作动员会,这标志着当涂县城区及围乌路、新黄路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县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着力提升县城建设管理水平为目标,聚焦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水系治理、物业管理、车辆停放等问题,找短板,强措施,抓整改,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补齐城市短板,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县城区整体形象。

  围乌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将本着生态优先、面貌提升、标本兼治、立足长远的原则,按照“拆、清、整、建、管”的要求,以治违、治脏、治乱为抓手,突显沿线村庄、集镇特色风貌为方向,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紧紧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以围乌路(含青大路、石塘路)道路及两侧50米范围为重点,对沿线集镇街道、重要节点地段、城镇主出入口道路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整治工作力争用6个月的时间,大力改善围乌路沿线面貌,显著提高城乡道路环境质量。

  新黄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将对新黄路(起于凌云大桥,自北向南,经太白镇、石桥镇、青山河高新园区,终于黄池镇政府,含青大路青山街至石桥镇集镇段)公路两侧脏、乱、差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提升,使整个路域环境达到“畅、洁、绿、美、安”的整治目标。

  随着各项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作的开展,当涂县的城乡环境面貌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正着力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的当涂将更加美丽宜居。(当涂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