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三个加强”提升城区环境综合整治

2018-04-02  马鞍山文明网

  为全面推进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当涂县环卫所以环境卫生长效化、绿化维护精细化、督查考核常态化为抓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作业质量,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文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加强城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严格按照“保洁全天候、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缝隙”的要求,不断加大清扫保洁和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努力保持责任区域视线范围内外环境卫生洁净。针对春季道路两侧树叶自然落下和非机动车道清扫难度大的特点,及时调整保洁与清扫人员班次,增加机械化清扫频次,推行“机洗+机吸+机扫+人工”保洁的作业模式,根据各路段的实际情况随时增加人员车辆,合理调度,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加强老旧小区绿化精细管理。3月份以来,当涂县环卫所重点加强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保护绿化成果。春季是防治植物病虫害的关键期,安排专人对开放式小区、广场等树穴土壤内虫卵进行处理,及时有效防治病虫害;同时加强开放式小区绿地巡视和管理,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及时清除枯枝、零星垃圾,适时撤除剩余防寒物,保持绿地内设施的完好与整洁,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

  加强日常督查考核常态管理。进一步规范相关考核办法,强化检查督办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理念。(马鞍山日报 濮伟旭)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