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三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2018-04-02  马鞍山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当涂县住建委以农村厕所改造、农村污水治理、住房保障建设为主攻方向,积极采取措施,稳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治理,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全力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建设。

  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以人为本、尊重民意”的原则,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同步实施粪污治理,加快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今年计划改造农村厕所17687座。

  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坚持政府扶持、社会参与、群众自筹的原则,大力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今年计划完成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0%;加快推进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污水处理率达到80%以上;列入“十三五”农村环境整治任务的建制村、一定规模人口的自然村要全面开展生活污水治理,努力补齐影响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推进农村住房保障。开展农村五保户、低收入家庭住房情况排查,加大农村危房改造,逐步建立农村低收入群体安全住房保障机制,让农村五保户、低收入家庭住得放心、安心,持续推进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马鞍山日报 傅军璋)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