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慈湖高新区加快恢复治理西山、团旗山区域生态

2018-04-08  马鞍山文明网

  近日,慈湖高新区委托中钢马鞍山矿院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开展矿权外待整治区域生态恢复治理方案编制,吹响了西山、团旗山区域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全面启动的号角。

  西山、团旗山区域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是省环保督查整改项目,此前高新区已开展了9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很大进展。为加快该区域生态恢复治理工作,高新区根据“谁受益、谁治理”的原则,确定该区域原采矿权证范围内生态恢复工作由原采矿企业负责,矿权以外区域整治任务由管委会承担。

  目前,正大采石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准备签订合同进场施工。凤山采石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设计方案完成初审,正在修改中。高新区将以启动矿权外待整治区域生态恢复治理方案编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进该区域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力争5月底前完成两山出入口绿化美化,确保按时完成该区域复垦复绿任务。(皖江在线 余齐斌 华盛)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