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经开区多举措开展“蓝天保卫战”

2018-04-10  马鞍山文明网

  连日来,按照“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经开区重点整治道路扬尘、抛洒问题,开展露天烧烤管理集中整治行动,以进一步降低扬尘,严格控制大气污染。

  近期,园区各土场陆续开工,道路扬尘、抛洒现象严重,其中以南区太白大道、金山东路、超山东路重点路段为甚。为此,经开区要求负责土场保洁的春天保洁公司每天安排8名环卫工人对这些路段进行保洁,保障路面抛洒第一时间得到清理;同时配备1台洒水车每天4次洒水降尘,如扬尘污染严重则增加洒水降尘频次,确保无扬尘。

  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园区开工建设项目越来越多,经开区为全力做好工地及道路扬尘源头治理工作,加大对各种抛洒滴漏行为的整治力度,除了对目前已动工的27处工地全部宣传到位,还与施工单位签署文明施工协议书,全面排查园区内施工工地,检查冲洗设备是否完善、保洁人员是否清扫到位、有无洒水降尘设备;强化运输车辆管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杜绝沿途污染;与交警、环卫工人建立联动机制,做到抛洒现象及时发现、及时取证、及时查处、及时清理。

  此外,加大查处力度。近期已查处抛撒滴漏、带泥上路、未加盖密闭等违法行为40余起,暂扣行驶证23本,罚款约2200元。

  针对夜市摊点、门店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和市民正常生活的行为,经开区加强整治和规范。在下达了20余份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引导推广无烟烧烤和进店经营后,经开区行政执法局联合食药、工商等职能部门,实行定时巡查与突击整治相结合,并集中力量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3次,重点对晨光花园、金山嘉苑、西塘路、梅山路等区域进行清理规范,依法清理取缔3户。目前,园区烧烤经营户已全部入户经营,并更换烧烤工具实施电烧烤。(皖江在线 余齐斌 訾小南)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