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经开区“面线”结合维护市容环境

2018-05-07  马鞍山文明网

  “春节后的一段时间,市场门口占道经营又多起来了,加上汽车电瓶车乱停,路老堵,居民意见很大。现在经过整治这种现象没有了,我们来买菜路也好走了。”近日,晨光花园居民陶宏虹高兴地对记者说。

  “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不规范停车等现象,妨碍交通,还存在安全隐患,必须严肃整治。”经开区行政执法局一中队队长黄家义说。据悉,在加强创建复查迎检中,经开区根据园区实际,采取“面线”结合的方式,即围绕晨光花园和天泽水岸两个农贸市场及周边的“面”、园区重点路段的“线”,整治占道经营。

  天泽水岸市场占道经营少,但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不绝,尤其是经营户的三轮车无序停放严重,经开区行政执法局着重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一经发现立即清除。

  晨光花园是征迁安置集中小区,有2500多户6000多人,小区有个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占道经营等现象较为突出。3月底开始,经开区行政执法局联合银塘社区、小区物业公司,分时段加强管理,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实现无缝对接,实行常态化管理。

  近期天气渐渐炎热,一些违章经营的摊点也随之昼伏夜出,夜市排档也存在出店经营现象。对此,经开区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加强夜间监管力度,及时疏导、劝离、取缔违章经营行为,对丁山路等路段屡次告诫不听劝导的流动摊点进行了暂扣。

  经过集中整治,经开区各路段的交通、环境秩序有了显著改善。(马鞍山日报 余齐斌 訾小南)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