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经开区严查偷倒建筑垃圾行为初见成效

2018-05-23  马鞍山文明网

  5月份以来,针对辖区发生多起偷倒建筑垃圾行为,经开区通过加强源头管控,不间断巡查特别是夜间巡查等手段进行整治,已初见成效。

  据悉,太白大道、江东大道等道路夜间人流量小,偷倒垃圾者常常在夜里将一车车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在路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但建筑垃圾源头多,倾倒黑点多,加上违法倾倒多发生在夜晚,运输车辆不少是无牌车、套牌车,管理困难很大。为打造和谐、文明的园区环境,经开区多措并举进行治理。

  为加强源头管控,经开区通过位置区域、建筑垃圾种类、偷倒规模、车辆行驶路段线索等判断建筑垃圾可能的来源,同时,走访、询问路段保洁工人,了解偷倒具体时间和车辆特征等情况;组织行政执法队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偷倒严重区域安排人员定点蹲守。同时,经开区行政执法局协同交警、公安分局划分区域加强夜间巡查,发现可疑车辆及时拦截。经过两周整治,经开区已暂扣夜间偷倒建筑垃圾车辆6辆,查处偷倒行为5次。

  目前,偷倒行为已被有效遏制。(皖江在线 余齐斌 杨晨)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