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法润当涂”志愿服务队三大举措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2018-06-08  马鞍山文明网

  为配合全县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推进,提高全县群众的环保及法律意识。春收时节,当涂县“法润当涂”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普法宣传职能,积极组织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等“七五”普法志愿者走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利用横幅,向群众宣传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参与禁烧工作的热情,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氛围。

  二是通过发放宣传册大力宣传《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消防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参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同时,向群众宣讲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焚烧秸秆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等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焚烧秸秆的危害知识,并且积极引导和教育种粮大户科学、合理、综合利用秸秆、使用秸秆再加工。全力引导群众自发自觉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中来,共同为建设“绿色当涂”尽责出力。

  三是加大秸秆禁烧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力度,重点排查因焚烧、运输秸秆等行为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努力维护禁烧期间社会稳定。

  此次活动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宣传氛围,全面助力当涂县秸秆禁烧工作打开新局面。(李文静)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