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经开区全力推进农村“三大革命”

2018-06-11  马鞍山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三大革命”文件要求,经开区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污水、改厕、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深化推进农村改革工作,确保了园区生活垃圾治理稳步有序。

  大力开展污水治理改造工程。5月,金山社区平阳村民组、卸巷社区专水、三喜村民组已完成污水治理项目招标工作。其中,平阳组施工方已开始进场,前期污水管网放线已完成,住户用地清苗数据统计完成,预计6月中旬全面施工。卸巷社区6月4日召开了污水治理项目工程约谈会,经开区建设局、执法局、卸巷社区、监理方及施工方讨论了工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预计6月下旬进场施工。

  全面推进“入户改厕”工作。经开区污水治理、改厕牵头单位联合金山、银塘社区,对平阳村民组及农民街涉及污水治理的部分住户开展“户改厕”治理工作,听取农户要求和建议,初步确定了改厕工程实施方案。5月下旬,金山、银塘社区经招标确定施工方,目前,改厕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农户统计、新建化粪池点位、新建化粪池型号、农户排污管道走向等方案基本完成,预计6月中旬启动。

  全域推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市场化率达100%。为保障生态环境治理,园区持续推进陈年垃圾、偷倒垃圾清理行动,对各村庄内死角卫生、池塘沟渠逐一排查;对偷倒的生活、建筑垃圾,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污水沟、黑臭水体实行全面净化、覆土种植绿化,合理规划区域摆放杂物等,解决了长期影响农户生活的“老大难”问题。(皖江在线 余齐斌 訾小南)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