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博望区4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18-06-14  马鞍山文明网

  “我今年66岁,患白内障好几年了,因为家庭贫困一直未做手术,政府现在免费为我们做白内障手术,真的好感动。”刚下手术台的博望区丹阳镇农民朱立芳说。今年6月6日起,该区残联为110多名贫困的重度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据了解,该区成立5年来,已经先后为400多名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

  白内障为老年人群中常见的眼疾,严重的可致盲。为有效减少控制白内障致盲致残现象发生,切实提高精准康复服务成效,推进健康博望建设,从2012年起,博望区残联持续开展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今年5月中旬起,区残联会同市人民医院组织市、区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和医生分别深入辖区三镇,先后为近5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筛查,评定出重度贫困白内障患者110多名。考虑到博望区患者距离市区较远,区残联本着方便患者就近便捷原则,确定博望区人民医院为手术治疗机构。该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工程项目,专门腾出10多张床位供患者住院治疗,从6月6日起,为110多名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术前体检,邀请市人民医院眼科专家邓吉安医师到博望区人民医院主刀,每周三、周六两天分批次为身体状况适合的患者实施白内障手术,该区人民医院对出院后的每一名患者开展术后跟综回访与康复服务,以确保手术成功率和精准康复率达到100%,让每一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博望区地理位置比较特殊,距离市区和周边城市比较远,老百姓看病非常不方便,今年该区残联邀请我们市人民医院专家在博望区分院就近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真心为患者考虑,真是服务周到。”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邓吉安告诉记者。据了解,该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将于6月底全部完成。(皖江晚报 慕继平 高敏 李德发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