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慈湖高新区农村“三大革命”有序推进

2018-06-26  马鞍山文明网

  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工作,经过努力,全区农村垃圾治理初见成效,改厕试点工程扎实推进,辖区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为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无死角、无盲区,做到垃圾治理工作长效化,高新区坚持领导包保制度、责任到人制度,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签订目标责任书。在巩固陈年垃圾清理成果基础上,年初以来开展垃圾杂物清理攻坚战,整治工作由河塘沟渠、公路、铁路、水路沿线等向村庄内部、农户庭院延伸,实行全区域覆盖;对卫生死角、断墙残壁、枯树杂物、乱堆乱放、乱拉乱扯线路进行集中清理,累计投入253人次、146车次,清理杂物120余处,清理垃圾230余吨。目前,全区农村区域无陈年垃圾、积存和暴露垃圾、无水体垃圾,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

  在改水改厕工作中,高新区在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明确改厕思路,选定林里社区为改厕主要社区,在大鹦鹉主道路沿线和实验场进行集中改厕工作;分别与城乡规划设计院、江苏科信合作,实行改厕整体规划设计与地形测绘。目前,地形测绘已全面完成,实验场已完成规划设计,实验场南片改厕试点工程正在推进,共改厕11座。(马鞍山日报 余齐斌)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