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举行“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红色教育活动

2018-06-29  马鞍山文明网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8日上午,当涂县委书记谢红心、县长吴瑞新率队前往护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红色教育活动,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在护河革命烈士陵园,谢红心、吴瑞新等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碑正前方肃立。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八名武警战士缓缓抬起花篮,正步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将花篮安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谢红心、吴瑞新等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谢红心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宣誓结束后,谢红心发表讲话。他说,在建党97周年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护河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力投身到“迈进新时代?建设新当涂”的宏伟事业中来。

  谢红心指出,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赤胆忠心、矢志不渝的崇高品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推动发展、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就是要大力传承革命先烈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负责、敢于顶真碰硬,让当涂的各项事业在我们手中更加熠熠生辉。就是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壮志豪情,围绕“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新当涂、把什么样的新当涂带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有什么样的新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就是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胸怀天下、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让全县人民在共建共享中生活得更加美好。

  谢红心强调,让我们永远铭记革命先烈创造的辉煌业绩,永远铭记自己在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活动中,全体同志还认真聆听了《组工干部的两封家书》和《见字如面不忘初心》微党课,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县四套班子全体党员领导、县公检法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在职副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各乡镇、开发园区党(工)委书记参加活动。(徐先锋 王磊)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