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和县:多措并举推进长江岸线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月活动

2018-07-10  马鞍山文明网

  一是召开调度会议推进工作。自攻坚月活动开展以来,各镇、园区,各有关部门,围绕攻坚月活动的“六大攻坚行动,十八项重点任务”,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全力以赴,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更是多次召开调度会、现场会,深入一线指导攻坚月活动,现场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明确工作纪律和要求,确保攻坚月活动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夜间深入企业进行暗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县委主要负责人率县环保部门负责人赴化工基地及长江沿岸,对化工企业和沿江小选矿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实地检查企业生产情况、环保设施运行状况,水上船舶治理,饮用水源保护地金付船厂拆除现场等,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当场责令立即停产整改,涉及环境违法行为的,要求环保部门一律依法严肃查处,坚决消除长江沿岸的环境风险隐患。

  三是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散乱污”企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由县环保局部门牵头,在当地镇政府、公安、城管、供电等多部门的配合下,重拳出击,组织多次联合执法行动。分别对历阳、乌江、香泉、石杨、善厚镇的小塑料厂、豆腐作坊等15家“散乱污”企业,采取强制断电措施。对7家石子加工、废品收购等违法企业实施查封扣押。下一步,县环保部门将举一反三,开展后督察,对擅自恢复生产企业,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予以严处。(和县环保局 秦祖保)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