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和县筑牢文保单位“安全防护墙”

2018-07-16  马鞍山文明网

  随着夏季到来,高温天气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较大影响,为进一步保持城市市容“严管+常态+精细”的工作要求,雨山区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对市、区两级督查和数字化城管反馈的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整治行动。

  据了解,该局各城管中队指定专人,每日对城管数字化案卷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并上传整改过后的照片,有效弥补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忽视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案卷反馈量较大的违规耳招广告、建筑垃圾堆放、高空门头广告破损等问题,该局安民中队利用“两薄时段”,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集中整治行动,现已拆除背街小巷、二级干道、居民小区等较为隐蔽区域违规搭建耳招广告34处;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清查主次干道、小区内堆放的10处建筑垃圾,并要求当事人及时清运,堆放期间使用塑料布将建筑垃圾进行密闭覆盖,在周围设置围挡,防止建筑垃圾堆对群众出行安全带来隐患。门头广告采取协同治理模式,对高度较低的破损广告自备钢梯进行拆除,对高空大型破损广告调运大型机械设备进行吊装清运。截至目前,拆除破损广告14处,在数字化案卷反馈之前,提前消除管理不到位问题。

  针对市、区两级督查反馈问题,该局及时回复,不断加强主次干道两侧占道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披乱挂的整治力度,日均整改问题达70多起。为确保整改后问题不复发,该局还建立红旗路、湖西路、湖南路、马钢便道等主要道路管理微信群,群内经营户一律采取“实名+店名”制,城管队员在定岗巡查期间,通过微信群发送查找出的问题,经营户根据反馈信息及时进行整改。在育才路、常青路等二级干道,以及27处瓜果临时摊群点选举“自治长”,负责协调店面、摊群点管理工作,积极营造遵纪守法、文明经营的市容环境。(马鞍山日报 邓婷婷 车玮)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