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雨山区立即开展长沟水系雨山段沿岸环境整治工作

2018-08-13  马鞍山文明网

  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在8月8日下午开展的暗访检查中,发现长沟水系雨山区段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不到位,并于水系附近发现了一处散乱污企业。针对此,雨山区按照“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全面启动相关整改工作。

  10日一早,雨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赴长沟周边现场督查,立即安排垃圾清运等相关事宜。平湖街道于当天立即组织人员对长沟水系两岸的垃圾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组织清理。就督察组发现的散乱污加工厂,雨山区已依法取证查处,目前该石材加工厂已拆除了设备,生产材料全部清运,厂房清空,自行关闭。与此同时,该区已着手对长沟水系周边的“散乱污”企业开展全面排查。

  目前,雨山区正在研究长沟水系雨山段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方案。下一步,雨山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属地职责,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依法尽快对雨山区的“散乱污”企业全部进行取缔关停,对不属于“散乱污”但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将要求限期整改,切实做到达标排放;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与此同时,将积极认真配合市有关部门做好长沟水系的治理工作。

  据了解,长沟水系为雨山河上游支流,雨山区段自湖南路到湖北路,长度2.25公里,水质现为IV—V类。该水系周边以居民区和工业厂区为主,主要接纳雨水、生活污水、工业废水,河道没有取水口。2011年以来,长沟水系已历经了三次治理,内容包括河道清淤、岸坡整理、管道施工、绿化种植、地表水环境改善等。目前,市有关部门已委托中冶华天通过PPP项目正在进行第四次治理。(皖江在线 王燕 毕琛)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