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扎实抓好环境整治 奠定生态文明雨山样板坚实基础

2018-08-17  马鞍山文明网

  雨山区委九届六次全会将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雨山样板)”确定为奋斗目标。采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定斌表示:将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突出加强环境整治,为打造生态文明雨山样板奠定坚实基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采石街道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以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为主线,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努力为构建生态系统健康、环境质量优良、资源利用高效的长江(雨山)经济带绿色发展体系,全力推动生态福地建设贡献采石力量。重点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生态环境,高标准启动九华村、陈家圩美好乡村建设,突出修复长江岸线,重点巩固非法码头整治成果,高质量完成八段沟水系整治,为实现“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目标夯实基础。

  主要从以下三方面着手:一是对长江陈家圩段岸线生态复绿补绿增绿,重点开展采石河湿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林长制,完善制度体系,加快信息系统建设。开展长江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陈家圩砂石集散中心建设。二是对九华村八段沟全域环境实施治理,制定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近期治理与长期治理相结合的综合治理方案,落实省委一公里长江生态保护任务。对九华村已关停企业实行“二段三清”,并不定期进行巡查督查。三是对全域生态环境进行总体考虑,完成属地责任。(马鞍山日报 王雪梅)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