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雨山区赴蚌埠和宿迁两市“取经”文明创建

2018-08-24  马鞍山文明网

  8月20日至22日,雨山区组织党政代表团赴蚌埠市龙子湖区、宿迁市宿城区学习考察文明创建工作。

  此次“取经”,是该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8年上半年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暨向全国第一看齐活动启动会精神而采取的一次具体行动。在蚌埠市龙子湖区,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胜利四村社区、群力农贸市场、篾匠街、龙河社区等点位。随后,代表团认真听取了蚌埠市龙子湖区文明创建考核工作机制经验介绍,并开展互动交流。

  在宿迁市宿城区,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并观看了《迈向文明的征程》、《人车路文明行》两部短片,实地了解了宿迁市在文明创建和文明交通方面的创建经验和有效做法。随后,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恒大华府网格“V”阵地、宿迁市实验小学、恒佳菜场、饮马堤公厕、中豪国际小区、楚苑社区、埠子镇肖桥村等点位。通过实地查看、聆听介绍、互动交流,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宿迁市宿城区文明创建工作精细化、有特色、接地气,很多好的思路、模式和路径值得学习借鉴。回去后将认真消化吸收,以先进城区为标杆,瞄准工作短板,明确努力方向,着力提高雨山区创建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马鞍山日报 张顺林 杨舜)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