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注重长效治理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域达标

2018-09-07  马鞍山文明网

  一是压实治理责任。成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领导机构,召开调度推进会2次、专题视察1次,各载体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包保到人,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做到常态化管理。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新闻媒体宣传等方式,全面动员广大群众,开展“全县机关干部集中参加整治提升活动”和“ 团县委青年突击队在行动”。完善环境整治投诉举报制度,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

  三是完善处理设施。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农村环卫设施的改造建设,切实满足保洁和垃圾收集、转运需要。1-8月份全县共投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经费2520多万元,农村环卫作业市场化率100%。

  四是加强督查考核。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明查、暗访,对环境卫生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敏感、易回潮地段,加强巡查、监管、处置。截至8月底,全县共收集农村生活垃圾52170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当涂县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