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花山区:点单式宣讲民生热点受热捧

2018-09-17  马鞍山文明网

  9月13日上午,在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一场民生政策宣讲会正在这里进行,来自该区民政、人社、市场、城管等多个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宣讲团,围绕居民关心的食品安全、物业诉讼调节、文化礼仪等热门话题,逐一宣讲相关政策。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宣讲中,来自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汪翠华,结合自己在食品监管一线工作经验,以《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为主题,用真实的案例宣讲了食物中毒的种类、预防知识及食品安全监管相关政策。约20分钟的宣讲结束后,台下的居民似乎“意犹未尽”,继续向汪翠华提问,现场互动氛围浓郁。

  除了汪翠华宣讲的食品安全,其他部门所带来的《做自己的保健医生》《传统文化——居民生活须知》《物业管理及物业诉调》《医疗救助政策解读》《摆摊设点》主题宣讲,同样引起了现场听众的极大兴趣。“这样‘接地气’的宣讲,不仅有利于我们社区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各类政策知识,对居民来说也更清楚了各类民生事项需要哪些材料、符合哪些条件才能办理。”塘西街道宁南社区主任开远霞表示。

  据了解,为破解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少、宣讲内容居民不爱听的难题,花山区委宣传部着力拓宽宣讲渠道、整合各方资源,所成立的民生政策宣讲团便是该区理论宣讲队伍中的其中一支。“为了让群众想听、爱听、常听,我们力求做到理论宣讲对群众有用、内容有味、听完有为。”花山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结束后,将根据社区和居民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打磨宣讲课程,列出不同民生领域的宣讲主题清单后,由社区居民根据“菜单”点课,努力实现理论宣讲成果效益最大化。(马鞍山日报 余萍 高海超)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