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营造优美城市环境 享受美丽健康生活

2018-09-18  马鞍山文明网

  今年以来,自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启动以来,当涂县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积极围绕新标准、强弱项、补短板,全面开展了对标达标工作,工作效果明显。

  开展卫生整治,环境卫生状况持续改善。近日,当涂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县直各部门干部职工1500多人到包保小区参加大清扫活动。活动中,广大志愿者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有的用手抬废弃物,有的用铁锹铲,有的拿扫帚扫,清扫道路上垃圾,拾捡绿化带上纸屑、塑料袋、塑料瓶,清理死角卫生垃圾和小广告等。

  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创卫迎检氛围。今年3月,当涂县委宣传部和县爱卫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当涂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4月份围绕“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的主题,由该卫计委、住建委、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了第30个爱国卫生月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当涂县城管执法局利用凌云大桥大型广告牌和城区的道路灯箱广告宣传创卫工作;县广电台、网站积极宣传当涂县的相关创建新闻,围绕健康素养66条,积极普及健康知识。该县卫计委利用小区40个灯箱广告广泛宣传创卫工作。各大型建筑工地能够利用围挡宣传创卫工作,该县交运局积极利用出租车、东门车站大型广告牌、公交站台宣传创卫工作。

  开展专项整治,“七小”行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今年4月初,当涂县爱卫会下发了《当涂县开展“七小”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标准,重点整治建城区范围内的“小餐饮、小食品店、小旅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小歌舞厅、小网吧”。采取“统一标准、全面监管、标本兼治、逐步规范”的工作方法,加强对“七小”行业的监管;按照“规范一批、疏导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确保“七小”行业达到经营资格合法、室内外环境整洁、硬件设施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等目标。目前,该县“七小”行业专项整治已经基本结束。

  举办业务培训,集中开展“四害”消杀活动。该县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治专场培训,普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提高群众防蚊灭鼠、预防疾病的能力,县直有关部门、县城区各社区和“七小”行业等共120多人参加。开展了春秋季两次集中灭鼠工作,集中投放老鼠药400多公斤,有效地降低了“四害”密度。(马鞍山日报 王巨清 傅军璋 傅莉)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