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花山区开展五大活动 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

2018-09-27  马鞍山文明网

  9月26日,记者从花山区文明办获悉,为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实现向全国第一看齐的目标,该区决定在全区开展“文明创建我参与美好生活大家享”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以主人翁姿态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

  据了解,该区将以社区为单位,广泛开展五项主题活动,着力增强市民的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居民公约大家议”,发动居民修订社区居民公约;“身边好人大家学”,引导居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志愿服务大家做”,集中开展以亲情关爱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文明新风大家传”,发动居民打造文明楼道、志愿楼道、书香楼道等特色楼道;“德行善举大家评”,开展一次典型评比活动,创新居民推荐、投票、评议方式,真正把居民公认的身边典型选出来、树起来。

  “从现在起到10月底,我们将协调统筹各街道社区,集中开展五项主题活动,确保取得时效。”花山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11月份将活动所取得的成果通过各种形式向居民宣传展示,同时结合实际谋划打造一批群众欢迎、群众参与、群众受益的亮点、特色活动,着力提升社区文明程度。(马鞍山日报 余萍 高海超)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