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马鞍山雨山区动员物业保安加入“红袖章”平安志愿者队伍

2018-09-29  马鞍山文明网

  9月28日上午,“尊宪法学宪法”广场文艺演出暨雨山区物业保安参与群防群治启动仪式活动在马鞍山市半山花园社区举行,来自全区物业公司代表、保安队员代表、平安志愿者协会代表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平安志愿者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雨山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物业保安管理参与群防防治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平安雨山建设,拓展平安志愿者队伍。为此,雨山区于近日出台《雨山区物业保安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实施方案》,动员物业保安加入全区“红袖章”平安志愿者队伍,建立健全物业保安参与群防群治工作的长效机制。

  根据《实施方案》,物业保安加入“红袖章”平安志愿者队伍后,在公安干警或村居干部的指导和带领下,开展治安巡防、治安隐患排查上报等工作。相关单位建立物业保安志愿者花名册,以小区为单位,组建物业保安义务治安巡逻队。物业保安巡逻队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开展治安巡逻,当好治安员;排查治安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当好信息员。公安机关和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根据不同时期的发案特点确定物业保安巡逻的重点时段和地段,与公安机关、社区义务治安巡逻队实行错时错位巡逻,加强治安巡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将志愿参与巡逻的物业保安纳入雨山综治平安微信群、QQ群,及时沟通引导;村(社区)民警向物业保安平安志愿者开展指导培训;建立物业保安平安志愿者工作评比制度,培育骨干,选树典型,发挥激励导向作用。

  据了解,目前,雨山区全区绝大多数居民区都已实施了四位一体的物业管理模式,作为四位一体的组织者和执行者,物业公司是居民区安全保卫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其下辖的保安员队伍是居民区治安巡逻和防范的专业队伍和力量。接下来,该区各物业公司将从保安管理的工作规范入手,提高保安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提高物业管理的整体水平。(皖江晚报 方燕 毕琛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