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马鞍山雨山区召开全区犬只管理集中整治工作动员推进会

2018-10-17  马鞍山文明网

雨山区召开全区犬只管理集中整治工作动员推进会 图片来源:雨山区政府办

  10月16日下午,雨山区召开全区犬只管理集中整治工作动员推进会。区领导左年文、胡文光、袁奇、景维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雨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雨山公安分局、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及各社区(村)民警,各村、社区(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各中小学主要负责同志,城管队员代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辖区动物诊疗机构、物业服务企业、保安公司和酒店、宾馆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犬只管理的通告》和《雨山区犬只管理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佳山乡等属地、行业监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等8家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犬只管理集中整治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谋划力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市、区坚持文明创建的重大举措,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抓紧行动,全力做好犬只管理集中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犬只管理是回应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是推进文明创建、维护城市形象的客观需要,是解决犬只扰民、粪便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的必然要求。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整体推进,切实将全区犬只管理集中整治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分工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原则,通过限禁结合、严格管理,将犬只管理逐步纳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重点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排查登记无死角、跟进管理服务、有效综合执法,逐步实现“四到位一减少”的工作目标。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坚决按照统一部署,依靠群众,密切配合,依法整治,果断处置,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协调配合、督促检查、执纪问责“四到位”。

  会议明确,全区上下要从全局出发,积极履职,密切协作,真抓实干,做到宣传到位、查处严厉、发动广泛、考核严密,坚决打赢犬只管理集中整治这场硬仗,使全区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我市建设生态福地、打造智造名城贡献雨山力量。(雨山区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