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多举措推进 城乡环境再提升

2018-11-12  马鞍山文明网

  当涂县住建委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加快“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重要工作,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搅拌站扬尘治理、县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中等山水园林城市。

  扎实做好县城区黑臭水体治理。该县实施了水系清淤整治、污水管网改造、水系连通、截污等工程建设以及水系垃圾清除等。开展了水系清淤整治,完成了护驾场水系、玉带河、坨塘河水系、府前河驳岸清淤整治,共清淤约16万立方米;完成了清源门附近因施工遗留在护城河内的三处围堰的拆除,打通“肠梗阻”,保证了护城河水系畅通。

  扎实做好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当涂县住建委根据市住建委、建管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全县开展了搅拌站扬尘防治工作,对搅拌站场区降尘、搅拌楼封闭、车辆自动冲洗、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扎实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出台了《当涂县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以及《当涂县住建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当涂县住建委2018年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等,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抓好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并将建筑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各部门年度考核内容。

  扎实做好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根据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结合实际情况,按照“灯亮、路平、水畅、增绿”的整治原则,今年对天井街小区2村、泰瑞等2个老旧小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总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总户数539户)。

  扎实做好乡镇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根据当涂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以及建设计划,该委负责江心乡、湖阳镇、大陇镇、黄池镇四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和主管网以及太白镇污水管网建设。(马鞍山日报 傅军璋)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