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马鞍山博望区:民生“落地” 温暖前行

2018-11-30  马鞍山文明网

  新添了18条平坦通畅的农村道路,又有178户农村危房完成改造;289名贫困精神残疾人领到了药费补助;37个行政村504个自然村,户有垃圾桶、村有中转垃圾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42个行政村,村村都有家庭医生,基本体检不用再跑大医院……一项项惠民政策频出、一件件民生工程落地,2018年博望区又交了一份漂亮的民生答卷。

  今年我省共实施33项民生工程,依照市民生办下达的任务分解,涉及博望区的有27项。

  这27项民生工程如何落到实处,最终显现实效?博望经验显示,一项项有力的具体举措是民生项目“瓜熟蒂落”的关键。

  今年民生工程工作任务一下达,博望区就召开了全区民生工程会议,明确了任务清单,并制定了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宣传工作计划和项目筹资方案等文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责任单位,明确责任人。同时,定期召开会议,逐项调度促使民生工程细致推进。各单位主动协调受益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完善民生工程实施方案。

  为确保民生资金保障到位,博望区强化民生工程资金筹集和管理,着力提高民生工程资金使用绩效。1-10月,27项民生工程共到位资金1.19亿元,拨付资金1.14亿元,已到位资金拨付进度达95.8%,资金运行情况良好。

  资金放下去,成效提上来。截至11月底,博望区27项民生工程推进整体有力。12项工程类项目中,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等2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项补助发放类项目进度均已达到或超序时进度,其中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就业扶持工程、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等3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4项参保补偿类项目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当年参合参保任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均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及理赔率超序时进度。(马鞍山日报 王永霞 刘鑫 苏诚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