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开展“村庄大整治 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

2018-12-24  马鞍山文明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当涂县在首批乡村振兴示范点先行开展“村庄大整治,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

  该县以整治农村脏乱差、完善设施、建章立制、长效管理为重点,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乡村环境卫生问题为主要内容,以提升农村环境净化、硬化、绿化、美化、亮化“五化”为目标,全力推进“村庄大整治,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打造生态优美、生活宜居的乡村环境。

  据了解,示范村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从2018年12月1日-2019年5月31日分两个阶段进行。到2019年5月底,全县14个乡村振兴示范点生活垃圾处置体系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取得阶段性成效,无害化处理率达100%。(马鞍山日报 王沅霞)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