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 雨山城管有新招

2019-01-23  马鞍山文明网

  1月21日上午,在雨山区青莲路,由该区城管执法局新划定的、以亮黄色为边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令人眼前一亮。

  “这是我们近期新划定的一批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亮黄色非常引人注目,标识标线也都很醒目。”据雨山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施宏奎介绍,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特别是共享单车的停放,结合全市统一开展的非机动车整治专项行动,雨山区在对原有非机动车停车区域重新补划、补齐标识标线的同时,又在全区范围内新划定了200余处、总长度为1万多米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引导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辆。同时,通过向市民发放倡议书和《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致市民一封信》并签订承诺书,倡导市民文明、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并将非机动车管理纳入商家“门前三包”的范围。

  “滴滴滴……”随着手机发出的提示音,雨山区城管执法局督查中队中队长刘斌打开手机,共享单车工作群中又有了新的动态。刘斌一边在群里回复现场工作开展情况,一边查看着同事们发来的其他整治现场的图片和视频。

  “在这个群里,只要遇到共享单车或其他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的,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在群里推送,并督促相关人员做到5分钟响应,30分钟解决问题。”刘斌说,共享单车工作群中包括了区城管执法局各中队中队长、城管队员、各大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路面运维人员,实现了更好的联动,也让问题得到更及时、有效的解决。

该局将辖区内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统一放置位于佳山乡南村一未征迁地块内 图片来源:皖江晚报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局还针对辖区内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实施了集中搬运清理工作,统一放置位于佳山乡南村一未征迁地块内。记者在现场看到,场地内停放了已经停止运营的小黄车、摩拜共享单车,初步统计有1500余辆。

  “下一步,我们也将按照市局统一要求,并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商议,妥善处理这批车辆。同时,与现有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建立例会制度,出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由市城管执法局对其进行打分、考核。如未及时整改,将启动问责机制,纳入‘黑名单’,甚至责令其禁止在马鞍山运营。”施宏奎说道。(皖江晚报 黄莹 车玮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