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马鞍山市将开展“城中村”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2019-06-12  马鞍山文明网

  6月11日,记者从马鞍山市“城中村”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从6月中旬到9月上旬,马鞍山市将集中开展“城中村”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包括加强“城中村”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整治治安突出问题、整顿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场所等方面,努力实现“城中村”刑事案件、“黄赌毒”问题、公共安全隐患明显减少,流动人口采集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的目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方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城中村”整治的重大意义,以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这件服务大局的“实事”、为民造福的“好事”、迫在眉睫的“急事”抓紧抓好,净化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城中村”整治的关键环节,摸清全市“城中村”底数,摸准每个“城中村”的治安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对标对表、全面整治。要坚持边整治、边宣传,多渠道广而告之,把道理讲在前,把工作做在前,争取广大群众特别是“城中村”居民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支持和配合,最大限度地减少整治的阻力和障碍。要探索建立长效常治机制,做好整治“后半篇文章”,防止问题反弹。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城中村”整治的重点任务,全面摸清“城中村”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居住情况,盯住重点场所,突出打击重点,力争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住“城中村”案件高发势头。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条块联动,同频共振,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形成长效机制。(马鞍山日报 刘明培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