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创文明有序道路交通环境 马鞍山市拆除电动车遮阳篷(伞)400多个

2019-07-17  马鞍山文明网

  为有效消除电动车遮阳篷(伞)安全隐患、创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马鞍山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启动了电动自行车加装车篷(伞)违法行为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情况如何?电动车主配合与否?广大市民支不支持?7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雨山路与太白大道交叉口的专项集中整治岗点。

  “师傅,请停车。您车上的遮阳篷(伞)是不允许安装的,请配合我们予以拆除,您先这边登记一下。”半年前,市民王师傅在车上安装了遮阳篷(伞),前几日听说不给装了,这就碰上了交警的现场整治行动。“好,好,不给装那就拆了吧。”王师傅坦言,遮阳伞篷能遮阳挡雨是不假,但是风大的时候人和车都“有点飘”。三下五除二,不到一分钟时间,王师傅的电动车就恢复了原貌。

  “遮阳篷(伞)面积较大,当遇到拐弯、刮风或路面湿滑时,车身容易发生摆动导致侧翻,引发交通事故。”雨山交警大队民警夏勤源向记者介绍说,遮阳篷(伞)大多由金属框架构成,当意外发生时,会对驾驶人及其他人带来二次伤害,在其处理的交通事故里,就有多起这类事故,“曾有一辆电动车和自行车相撞事故,本身事故很小,但电动车遮阳篷(伞)上的金属将自行车车主脸上划出了很长的一道口子,流了好多的血。”

  据了解,像雨山路与太白大道交叉口的电动自行车加装车篷(伞)专项集中整治岗点在市区共有七处。连日来,交警各大队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对发现电动自行车加装车篷(伞)的,现场督促车主自行拆除,消除违法行为状态。7月15日,七处集中整治点共拆除电动车遮阳篷(伞)400余个,取得了良好成效。

  “根据统一部署,集中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份;随后,还将常态化开展整治和管理,希望广大市民配合支持。”夏勤源说。

  另据了解,在集中整治的同时,交警各大队也安排人员对各自辖区内电动车销售经营部进行摸底排查,对加装电动自行车车篷(伞)的销售网点和改装网点进行宣传和管理,遏制其加装电动自行车车篷(伞)的违法行为,从销售和改装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车辆安全隐患和上道路行驶。(马鞍山日报 余萍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