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安徽马鞍山:文明创建,交警“老夏”们一直在路上

2019-08-23  马鞍山文明网

夏文斌正在指挥交通

  文明升级,交通先行,营造和谐安全的城市交通环境,离不开坚守路面的交警同志。连日来,马鞍山市交警支队各大队战高温、斗酷暑,打造最佳的道路交通状态,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您好,请将电动自行车往后退一点,注意不要越线!”8月21日7点40分,太阳一早就开始释放它的威力,天宝路与雨山路交叉路口也迎来了一天中交通最繁忙的时间点。在这个宽阔且没有任何树木遮阴的路口,交警秀山大队副大队长夏文斌正在对过往行人及骑电动自行车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叮嘱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穿着反光背心,戴着警帽,与每一位风里雨里坚守在路口的民警一样,老夏坚毅地站在那里,看不出什么特别。然而54岁的年纪,19年从不缺席的一线坚守,还是让老夏成为了交警“圈子里”的“名人”。“这有什么,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你看,每一位交警同志不都在路上嘛。”老夏摆摆手表示并不想接受采访,说完他又指挥起了交通。

  然而,从其他民警的口中,记者还是慢慢了解到了他的故事:自2001年从部队转业成为一名人民交通警察,从警近20年来,老夏无论在什么岗位,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文明创建工作中,他更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履行职责,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天宝路与雨山路路口原本不是由老夏具体负责,但在支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后,听闻大队警力紧张,天宝路与雨山路路口暂无人负责后,老夏主动请缨把这活揽了过来。”现场的年轻民警告诉记者,老夏到岗后,首先沿途查看该路段的基本情况,慢车道内时有车辆停放,由于路口很大,路口闯红灯的现象较多。通过分析,他将每个路口进行人员分配,每个人定时、定岗位,40℃多的高温炙烤下的马路上,他总是带头站好每一班岗。他还在该路段成立机动小分队,派两名警力驾驶摩托车加强对该路段的巡逻,对慢车道违停车辆采取劝离或者摄像抄牌,对闯红灯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使该路段的交通状况得到很大改善。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因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投诉现象。

  非机动车、行人违章治理,违法停车、乱停乱放、超载超限执法……交警“老夏”们全警动员,乘风借势,全力以赴投入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中。(文/图 余萍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