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和县:释放公共资源 还道于车于民

2019-09-03  马鞍山文明网

  为清理整顿市容环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马鞍山市和县城管局开展城区道路两侧、公共停车场、小区内“僵尸车”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占用公共资源的“僵尸车”,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该局经过10余天的摸排,共摸排出“僵尸车”25辆,其中轿车13辆、面包车4辆、三(四)轮电瓶车4辆、货车1辆、皮卡1辆、农机1辆、工程车1辆;通过车牌号能联系上车主的,告知其限期、尽快挪走;对有车牌号但是联系不上车主的,或未悬挂号牌、有违停、过检、报废等情况的,通过公告的方式,告知其车主限期驶离,并拍照留证;对无法取得联系的或告知车主仍未主动移走的,则统一由市容管理部门将车辆拖离现场,运送至固定地点进行存放,并通过公示通知车主尽快认领,逾期不领的将按照规定强制处理;对于停在小区内的,则由各小区物业负责统计,并在小区内进行公告,要求自行清理,对无人认领的,将统一上报至和县城管局进行集中清理。

  “目前‘僵尸车’清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9月中旬全部清理完毕。” 该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僵尸车”实行动态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巡查,并对群众举报的情况及时进行核实,做到发现一辆清理一辆,最大限度地释放公共资源,还道于车于民。(马鞍山日报 陈义山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