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博望区召开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暨文明创建“六大攻坚行动”调度会

2019-12-11  马鞍山文明网

  继全市召开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暨文明创建“六大攻坚行动”调度会之后,12月11日上午,我区召开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暨文明创建“六大攻坚行动”调度会,副区长王家亮主持召开会议,三镇及文明创建工作重点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文明办以PPT的形式分析了全市文明创建长效管理博望区11月测评结果通报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摸排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并传达了全市11月份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暨文明创建“六大攻坚行动”调度会会议精神。随后,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和博望交警大队分别就文明创建中居民小区管理工作、“门前三包”治理工作和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三镇分管同志分别汇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和其他站点的建设进度。区文明办结合各单位发言中提出的问题,布置了六个专项等工作任务。

  最后,王家亮同志简要阐述了目前我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形势,并就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思想再重视。明年是文明创建大考年,各镇、各部门对照工作职责,做好工作安排,要建立健全日常调度机制,确保创建责任压实到岗、到人、到地段;二要重点再突出。三镇和各部门要瞄准重点,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六大攻坚行动”,强化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重难点的攻坚整改行动,针对薄弱点,狠抓落实,确保文明创建长效常态落到实处;三要责任再强化。市文明办对每次月测评倒数第一、分数低于85分以下的载体,县区主要领导要在每月一次的市文明创建调度会上做表态发言,在这样的态势下,对工作推进慢、落实不到位的载体和单位,区委区政府将严格追责问责,落实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机制,使文明创建工作走上常态化、规范化的轨道。(杨盼盼 苏晓炜)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