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党员活动日+” 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2020-07-07  马鞍山文明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党史教育日”、“我为党旗添光彩”、集中走访帮扶月等活动安排,“七一”期间,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机关党员活动日顺利开展。

  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局属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在“七一”建党纪念日前后先后组织党员赴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横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含山县革命先烈事迹陈列室等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开展一次扶贫帮困主题活动。将“七一”党日活动与扶贫帮困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共建社区西山社区、结对帮扶村和县乌江镇周集村,对30余户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等基本情况,因户制宜制定具体帮扶措施,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紧迫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并送去米、油、粽子、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同时,党员们积极落实消费扶贫政策,自愿购买了70余只帮扶村农户家养仔鸡,局工会联系帮助扶贫村销售8000余元西瓜,并在832扶贫网上购买了10000余元的农副产品。

  开展一次法治宣传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先后在西山社区、结对帮扶村,深入宣传不动产登记、农村宅基地、地质灾害避险、耕地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森林防火等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近500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并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牙膏、卫生纸、香皂等纪念礼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以支部为单位,采取组织集中学习和开展交流研讨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