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马鞍山对2298台出租车开展文明创建督查

2020-09-08  马鞍山文明网

  车容车貌是否整洁、司机师傅的服务质量如何、运价标签张贴是否规范……9月7日下午,马鞍山旅游汽车站门口,市运管中心党群科科员童翔和太白出租车工作人员正对照文明标准,对该公司出租车进行文明督查,采取“过筛子”方式,一辆一辆检查,一辆一辆整改。

  据介绍,自9月4日起,市运管中心安排人员驻点6家出租车公司,围绕创建氛围营造、车容车貌、文明用语、行车文明等专项提升内容,采取“过筛子”方式,对市区2298辆出租车开展文明创建督查。截至9月7日17时共检查车辆1652台。

  作为城市“流动的窗口”,出租车每天穿梭大街小巷,出租车行业的文明成了城市文明的“镜子”。为深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市运管中心按照“对标达标、推进提升”要求,启动最严格的“过筛子”督查整改行动。检查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出租车司机发放了文明宣传资料,要求出租车司机签订创建责任书。截至目前,共发放《致马鞍山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一封信》9000余份,铲除车身各类违法小广告430余张,纠正驾驶员未悬挂服务监督卡及车身监督电话240余起,有力地维护了出租车行业经营秩序。(刘小庆 纪鹭)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