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文明与你同行 创建从我做起

2020-09-08  马鞍山文明网

  

  “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近日,当涂县烟草局开展以助力城市文明创建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八时许,当涂县局党员志愿者来到提署社区报到,领取任务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兵分几路,走进天井街小区和翠竹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在天井街米井巷固定宣传点,一组由县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迎着烈日,向过往居民和路人发放各类宣传画册,宣传文明知识点;在东大街主路段大型宣传栏前,另一组人员正大汗淋漓,认真擦洗宣传栏上的污垢和灰尘;在天井街一村,县局纪检组长带着几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个居民楼走访,引导电瓶车、摩托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有序停放,期间,发现有2户住户电瓶车飞线充电,听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2户一直是个“老大难”,志愿者主动要求登门劝导,通过耐性细致做工作,2户当即进行了整改,并保证下不为例;在天井街二村,3名志愿者随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市民手册》和《致市民一封信》,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基本常识;还有一组人马在天井街小区和翠竹小区各栋楼穿梭,用小喇叭向居民讲解文明注意事项。整个活动直到中午12点才结束。

  自8月份以来,当涂县烟草局主动对接结对提署社区,参加各类文明创建活动8场次,累计出动志愿者90余人次。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