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省老研所开展马鞍山市“健康长寿老人”遴选活动

2020-09-09  马鞍山文明网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文化,大力宣传积极、健康、快乐的养生理念,努力倡导健康老龄化,安徽省老年医疗保健研究所(简称省老研所)联合马鞍山市卫健委、马鞍山老龄委共同开展了马鞍山市2020年“健康长寿老人”遴选活动。经过积极部署组织,全市三区三县及各开发区共申报了71位老人的材料。

  近日,省老研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这些老人的家中,为老人们开展走访和“健康长寿老人”的遴选。省老研所的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听诊心肺,对老人们的身高、体重和腰围等进行测量,以了解其健康和营养情况,体检结束后还耐心地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医学问题。省老研所下属的《益寿文摘》报社也派出多名采编人员对老人们进行了采访,以了解他们的长寿经验。最美夕阳红!这些老人有的能书会画,有的拉一手好二胡,有的行动敏捷,表现出非凡的健康奇迹,谱写了众多长寿老人的美丽诗篇。

  目前,省老研所工作人员已经完成了所有参评老人的体检和采访,下一步将要对这些老人的长寿经验进行整理并编印成册,广泛宣传,以使更多的老人从中受益,为安徽省的老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