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齐心协力除顽疾 温情执法解难题

2020-10-13  马鞍山文明网

  近日,随着马钢23号门外最后一个占道经营香烟摊点拆除、搬迁结束,马钢保卫部与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楚江公安分局以及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开展的马钢23号门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圆满完成,所有4家占道经营摊点全部清理完毕。

  23号门位于幸福路中段道路南侧向内约200米处,从23号门至幸福路约200米道路则为马钢厂区大道,这里既是马钢新区主要人流通道,也是马钢产品外运的主要物流通道。但是长期以来,少数香烟经营户在此违规占道经营,造成高峰期车辆、人员拥堵,不但影响公司厂容厂貌,而且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虽多次整改,但效果甚微。

  今年以来,马钢保卫部将这一困扰管理部门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将整治工作作为保卫部提升管理质量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共同开展实地调研,制定、落实整治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保卫部首先明确责任,由辖区所在第二门禁大队全面负责23号门外占道经营整治工作,要求二大队组织力量、克服困难,彻底解决这一难点问题。该大队认真制订方案,细分实施步骤,会同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对占道经营商贩展开调查摸底,全面细致地摸排经营户情况,随后有的放矢开展宣传教育。

  期间,马钢保卫部会同市烟草专卖局、天门派出所和市城管局执法大队多次实地走访经营户,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对占道经营户进行说服教育,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在整治占道经营行为的同时,充分考虑经营户的民生需求,为他们在厂区道路以外设立新的摊点,保障正常经营不受影响。通过温情执法,原占道经营的烟草经营户全部主动搬移到了新的摊点。(林军)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