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表彰文明家庭 助推文明新风

2020-09-02  马鞍山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马鞍山市住建局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培育选树工作。

  9月1日,在市住建局11楼会议室举行“文明家庭”颁奖仪式 ,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殷积宾同志向被评为“第二届马鞍山市文明家庭”的住建局职工——吕春明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受市文明委委托向他授予“文明家庭”绶带和牌匾。

  吕春明、徐莉夫妇从1998年开始坚持义务献血,是马鞍山的“无偿献血公益达人”,到目前已累计献血2万多毫升,多次被马鞍山市授予“首届无偿献血爱心之家”称号,2018年还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殊荣。吕春明工作敬业,克己奉公,同时注重孝敬亲情和睦家庭,以明礼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家风沁润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家风力量,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住建人文精神的典范。

  殷积宾号召住建系统职工向文明家庭学习,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积极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家庭新风尚。全市住建系统要充分运用文明家庭的创建成果,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住建系统事业的建设中来。(马鞍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