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博望区举办首届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

2020-08-10  马鞍山文明网

  30多名幼儿园老师载歌载舞,逐一登台亮相,展示基本功。8月6日上午,马鞍山市荣博小学报告厅歌声嘹亮,乐声飞扬,掌声贯耳。博望区首届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在这里举行,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支支优美的民族舞蹈,让小小的报告厅成了歌的世界、舞的海洋。

  据了解,本次基本功大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笔试,主要考察教师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复赛要求幼儿教师展示“画、说、弹、唱、跳”等五项基本功,从表演故事、乐器弹奏、歌曲演唱、配乐舞蹈等多方面考察幼儿教师的综合实践技能。

  “举办幼儿教师基本功比赛,旨在促进全区幼儿教师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提升教师专业素能、夯实保教基本功,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博望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翠霞介绍说。(慕继平 齐道俊 陶家成)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