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共同营造“零”艾滋的校园环境

2020-12-02  马鞍山文明网

  12月1日中午,马鞍山市疾控中心联合雨山区疾控中心走进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开展“防艾”宣传以及HIV主动检测,该校300多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据介绍,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为营造在马高校师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自12月1日开始,市疾控中心在包括安徽工业大学在内的6所在马高校集中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在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讲座和现场检测活动,广泛宣传防范艾滋病知识,加深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以及如何预防和控制艾滋病,并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包括病人)的歧视。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该校300多名学生参与。学生余佳雪说:“通过今天的艾滋病科普宣传,了解到了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做好预防工作,更好地保护自己。”

  “全市的艾滋病发病形式总体上呈低流行态势,但新的患者仍不时发现。”市疾控中心主任陈健介绍,“这就提醒我们必须在更大的范围内,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发病知识,特别是重点人群(如高校学生)以及高风险人群,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从根本上遏制艾滋病的发生和流行。”同时,他呼吁青年学生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一个良好的“零”艾滋的校园环境。

  另据了解,市疾控中心还启动了安徽工业大学、皖江工学院艾滋病检测点的工作,专职艾滋病检测医护人员培训已于上月底完成并领取了培训合格证,其他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杨正文 周术容)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