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马鞍山社区里的年味渐浓

2020-01-15  马鞍山文明网

  大红灯笼挂起来,欢快舞蹈跳起来,美丽的窗花剪起来……1月14日,腊月二十,马鞍山社区里的年味越来越浓。

  当天一大早,沙塘路街道人民社区院内,米、油、牛奶、大礼包等各式年货堆成了“小山”,社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排着队前来领年货,脸上喜气洋洋。“一直惦记着我这个老太太,每年这个时候就喜欢来社区,感受过年的气氛。”86岁独居老人周富兰告诉记者,社区每年发年货,让她倍感温暖。当天,她和其他19户居民一起领了米、油、大礼包等。当天为社区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办年货的是爱心企业马鞍山中铁水务有限公司及钢城医院。

  同一天,桃源路街道珍珠园社区“颗颗珍珠闪闪亮、文明礼赞迎新年”楼栋长表彰暨退休职工文艺汇演欢乐开演,辖区群众、党员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载歌载舞迎新春。“嗑瓜子、吃橘子、看表演,还拿了一等奖,最后还有书法家现场写的对联带回家,当然开心啦!”77岁的张成器从头到尾参加了这场联欢活动,一刻不曾离开,点赞社区的“春晚”很棒,居民自己表演的节目也专业。梨苑社区组织26名青少年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高龄老人义务打扫卫生、送对联、贴窗花。当天下午,解放路街道阌家山社区二楼活动室内,传来阵阵笑声,一群孩子们正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剪窗花迎新春。“剪了‘新年好’,祝福大家新年快乐!”13岁方思雅和妈妈刘丽平一起参加了活动,表示喜欢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下一步,社区将把孩子们的窗花作品送给辖区老人,让他们开开心心过大年。(马鞍山日报 刘小庆)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