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马鞍山市:组织志愿者代烈属祭扫英烈

2020-03-27  马鞍山文明网

  清明将至,为避免人群聚集、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烈士亲属的健康安全,马鞍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濮塘革命烈士陵园近日推出“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服务,并组织志愿者代烈属祭扫英烈,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8名志愿者和陵园工作人员一起,在濮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代烈属祭扫英烈活动。志愿者们来到烈士墓区,仔细擦拭每一块墓碑,并敬献鲜花,用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敬意与怀念。近日,庄重且肃穆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同步在濮塘革命烈士陵园今日头条、抖音、微信公众号官方账号开展。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市各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开设的网上祭扫专栏,充分利用自有网站、微博、微信、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手段,向外界展示与烈士有关的史料事迹,直播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开展代为祭扫英烈活动。烈属及社会各界群众可足不出户,参加网上祭扫,还可通过点击献花等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廖岚钧 张潇潼)

责任编辑:董磊